close

   總統馬英九在台南舉辦的就職三周年記者會上宣布,台南機場將成為台灣
第9個直航機場,目前只有確定與江蘇鹽城對飛,而且初期是以包機的形式進
行直航,所以台南市政府宣稱沒有"定期航班",也就沒有實質利益的開放,因
此批評中央政府的直航機場政策是假政策。我認為當然必須爭取到定期航班,
才會對台南的觀光產業有直接的助益,然而台南市政府簡單將所有的問題,都
歸咎中央政府的做法,我是無法苟同的。首先,我想帶大家回憶一個畫面,當
初張銘清以廈門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的身分,接受台南藝術大學的邀請來
台灣參加學術研討會,在台南各地進行參訪行程,結果民進黨的市議員王定宇
號召民眾來嗆張銘清,最後還在台南孔廟把張銘清推倒,這樣的行為明確表達
了民進黨台南市公職人員對中國大陸人士來台的激烈抗議立場,這次的事件
造成許多陸客不敢到台南旅遊,觀光業受到很大的衝擊。過去民進黨的立場
是如此激烈反對,如今卻因為兩岸直航班機目前只能以包機形式成行,而指
責中央政府的直航機場政策為假政策,這樣民進黨是否應該提出說明,到底
是自己"昨是今非"?還是"今是昨非"呢?如果是"今是昨非"是否應該對過去
的行為致歉呢? 是否也應該為過去隨便替別人"戴紅帽子"說聲對不起呢?我
相信我所說的這些,他們都不會有所回應的,只是希望民眾能夠看清這些政
客表裡不一的嘴臉。
 此外我想提一個問題,台南市是否真的做好迎接大量自由行的大陸觀光客
呢?合併之後的大台南市擁有廣大的腹地,觀光資源也相當地多元,有全台
灣密度最高的古蹟群,也有農業轉型而成的休閒農場,西部沿海地帶有鹽田
美景與過境來台的稀客-黑面琵鷺聚集區,以及全世界只有三處的泥漿溫泉
以上所說的這些景點還只是台南的一部分觀光景點,就已經呈現大範圍的分
布,請問目前台南市的公車路網夠普及嗎?班次夠多嗎?能夠負擔大批觀光
客的照訪嗎?觀光產業要發達,除了這些文歷史古蹟、自然風光要足夠吸引
人之外,前提是必須讓觀光客能夠輕易地到達,否則再美的景色也是枉然!
因此市政府除了花心力指責中央政府的直航機場政策,最重要的應該是將整
個大台南的觀光交通網絡建置得更為完整,讓自由行的觀光客可以迅速的在
各個景點間作移動,讓觀光客在交通所花費的時間最少,他們才可能在這些
景點多坐停留,也才可能有更多的消費,也才能夠促進台南整體觀光產業的
發展。交通路網的建置不需要向中央抗議,地方政府就有權限可以處理,因
此請台南市政府嚴肅面對目前大台南交通路網的缺陷,認真地面對問題,提
出具體政策來解決,這樣台南才有能力迎接為數眾多的自由行旅客,等到這
些都完成了,台南機場仍然沒有兩岸直航的定期航班,我們台南人也才可以
理直氣壯地向中央抗議!爭取自己的權益。

arrow
arrow

    Elijah 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