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愛文1.jpg  

   台灣是水果之國,一年四季都有各式各樣好吃的水果可以品嚐,然而台灣眾多水果當中,對我最具吸引力的就是"芒果"。還記得小時候剛放學,剛進家門如果聞到芒果的香味,就讓我興奮不已,芒果不同與其他水果的香味,它散發著一種濃郁的奶香味,每次要吃芒果時,我總愛拿起來聞了又聞,享受一下芒果的香味,才甘心剝開它的皮大快朵頤!芒果對我來說,除了是我最愛的水果外,它的產地就在我的家鄉-台南縣,因此每年夏天芒果盛產時,我們總能以最低的價格,吃到數量最多、品質最好的芒果。生活在台南除了有豐富的歷史文化,還有新鮮的水果可以享受,真是人生一大樂事。

    從小就知道芒果最大的產地在台南的玉井,因此我一直以為芒果是台灣的原生果樹,到了最近才知道芒果的原產地在"印度",屬於漆樹科熱帶果樹,後來被引進馬來群島種植,到了十六世紀以後,巴西、菲律賓、墨西哥以及台灣等地方,都可以看到芒果的蹤跡。而台灣究竟是何時引進芒果的呢?1562年引進之後,主要在台南六甲和鄰近地區種植,此時主要的種植的品種為"土芒果",土芒果的子比較大顆,果肉相對比較少,而且味道偏酸,因此大家希望改良芒果的品種,讓它的味道更加可口,於是在日據時期開始進行芒果品種的改良,到了民國43年,台灣省農復會從美國佛羅里達引進愛文、海頓、凱特等品種進行試種,結果愛文的口感得到許多人的喜愛,從此成為台灣芒果栽種的主要品種之一。而據說當年第一棵引進台灣的愛文芒果樹,就種在台南玉井的斗六仔聚落,因此這個地方成為愛文芒果故鄉。這個地方應該成為所有愛吃芒果的人必去的朝聖之地,我更想要從第一棵愛文芒果樹上,摘下一顆愛文芒果,試試看它的獨特風味。水果對許多人來說,就是均衡飲食的重要食物之一,然而對我來說,芒果更多了一份情感,我不僅喜歡吃各品種的芒果,我也希望了解更多關於芒果的故事,接下來我會向大家多多介紹關於芒果的故事,讓大家在享用芒果的同時,也能多了解芒果的故事。

arrow
arrow

    Elijah 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